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2014新年家庭菜——番茄黄豆焖排骨

2014新年家庭菜——番茄黄豆焖排骨  很多人都喜欢吃排骨,我比较喜欢软烂但不脱骨的排骨。排骨不软不好咬,但是熟到脱骨了也不好吃。

排骨再搭配上黄豆、番茄,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搭配更合理。



  排骨500克、番茄250克、黄豆100克、蚝油1大勺、胡椒粉1/2小勺、生抽1小勺、料酒1小勺、盐1小勺、八角3枚。

  泡黄豆 将黄豆洗净,用净水浸泡4小时以上。

  腌排骨 将排骨切成小段洗净,用蚝油、胡椒粉、生抽、料酒拌匀腌制4小时以上。

  在平底锅内放少许油烧热,把腌好的排骨捞出,在锅内煎至两面泛黄。

  炖排骨 将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块,把泡好的黄豆捞出,把煎好的排骨和一半的番茄、全部黄豆、八角放汤锅内,加开水没过食材,把腌制排骨的汤汁一并倒入锅内,大火烧开,小火慢炖。

   小火炖约1个小时后,放入剩下的番茄和盐,继续小火炖半小时。炖好后,转大火收一下汁儿即可。

  注意:

  1.排骨不要肉太多的,否则不容易入味。

  2.西红柿去皮前可以用火烤或者用开水泡一下,这样去皮更容易。

  3.也可以不收汁,做成一道美味汤菜。

[时间:2011-0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