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照烧汁豆腐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照烧汁,它源自日本,味道醇厚,色泽光亮感极好,如太阳照耀般明亮,故名照烧汁,现加入少许辣椒酱,使其口味更浓、更香。
制作方法:日本味林600克,海天酱油250克,白鹤酒400克,芡汤250克,蒜茸辣椒酱150克,把5种原料混合加热溶解过滤即成。
照烧类品种的料头是京葱片、蒜片。此汁可用于照烧银雪鱼、照烧桂鱼、照烧牙带,照烧鸡腿扒、照烧猪扒等菜式。

下面是照烧汁豆腐这道菜的做法了

材料

豆腐......1

碗豆......一小把

红椒......1

照烧汁

生抽、素蚝油、黑糖、盐、水淀粉......适量(自己估着放的)

做法

1、北豆腐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用开水浸泡去豆腥味。豌豆焯水备用,红椒洗净切片。

2、锅里热油,放入豆腐用中火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

        3、豌豆沥水,倒入锅里翻炒,再加入豆腐翻炒,接着将小碗里的照烧汁倒入翻炒,汁水快收干时放入红椒拌匀即可。

[时间:2010-11-26]
上一篇:五彩金针菇
下一篇:清炒莲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