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美食火爆猪肝

美食火爆猪肝特点:爽滑软嫩,荤素适宜。但含较高的胆固醇,不宜多食。
  营养价值
  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含有丰富的铁、磷,是很好的造血食材,猪肝不但含铁量高,而且铁的吸收率也很高,是补血(补铁)的好选择。火爆猪肝是很好的补血餐,明目餐。
  注意事项
  **在清水中调入白醋,然后浸泡猪肝,2小时之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可去掉散存于肝血窦中的毒物和毒汁,可安全食用。
  **如果立等进食,可将肝切成几块置于盆中轻轻拍洗,再置于网中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干净。

  **炒猪肝时火要大,炒到没有血水就要马上盛起,以免又老又硬。

川菜-火爆猪肝(安徽新东方)

材料:

猪肝250、洋葱100(或者用青椒、玉兰片等)、红辣椒(或者红尖椒)20、姜5、蒜10、泡红辣椒10、盐适量、料酒1茶匙(5m)、淀粉1汤匙(15ml)、油3汤匙(45ml)、肉汤或者水1.5汤匙(25ml)、酱油1茶匙(5ml)、糖1/2茶匙(3ml

 

做法:

1、将洋葱切洗净成细丝,红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细丝,姜切成细丝,蒜切成蒜片,泡红辣椒切细丝。

2、猪肝切片用2茶匙(10ml)的淀粉和酱油、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将1茶匙(5ml)淀粉、盐、糖、肉汤搅拌均匀兑成芡汁待用。

3、炒锅烧热,放入油,放入猪肝炒变色。

4、放入泡红辣椒、姜丝、蒜片一起炒出香味。

5、加入洋葱丝炒匀。

6、倒入芡汁,炒匀即可出锅。

[时间:2010-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