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蒜蓉豆豉炒翅尖 就爱这个味儿

蒜蓉豆豉炒翅尖

蒜蓉豆豉炒翅尖 就爱这个味儿。家庭下酒菜最好不过的了。原料也很简单,做出来也很爽口的。

原料:鸡翅尖20个(约半斤),蒜头一朵,原味豆豉若干

 

制作:

1、鸡翅尖洗净沥干水分后,用盐、一点生抽、一点儿糖(也可不放)、一点植物油、一小匙淀粉(无可不放)拌匀,稍腌制半小时备用,这次我放了点姜丝可去腥;

2、蒜头剥皮拍碎,剁成粗粒;

3、原油豆豉用水洗一次,手轻轻地把它搓开皮,这样爆炒的时候豆豉更容易出味;

4、热锅,放油,油热后先将腌好的鸡翅倒入,翻炒至变色,装起备用;

5、重新起锅,放入蒜蓉豆豉爆香;

6、再倒入鸡翅炒匀,加少许水,加盖闷两分钟使之熟透;

7、最后再加一点儿生抽(如果腌制够味也可省略此步),放点儿味精,用锅铲轻轻炒匀并收汁,完成。

如果你喜欢这个味儿,同样的操作方法,可以把鸡翅尖换成鸡中翅、鸭翅、鸭掌......等。建议:如果是用这些食材的话,最好改刀一下把它们切小块些,这样更容易入味。

[时间:2010-06-25]
上一篇:家庭秘制金丝饼
下一篇:清淡炒苦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