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甜可口的泰式菠萝饭

香甜可口的泰式菠萝饭。对泰国菜的认识,主要来源于两个途径:"蕉叶" 和vdonext。前者是一家泰国餐厅,有不错的氛围和菜式,在很多城市都有连锁店,我经常去那吃饭。后者是香港的一家网站,涵盖世界各地的不同菜式和饮食文化,有很多名厨的视频讲座,我在那里学到了很多知识。

食材: 菠萝一个, 泰国香米1碗(煮熟后隔夜),冬菇3个(水发), 虾仁12个(上浆,上浆的方法下次另外开贴), 火腿一片, 洋葱1/4个, 玉米粒,花生米(油炸去皮)适量,还可以放些青豆粒,胡萝卜

之类的。

调料: 咖喱块20克左右, 椰浆2茶匙(或者椰汁), 盐1/5茶匙, 色拉油2茶匙

步骤: 1. 菠萝对剖然后挖出果肉切成小丁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 虾仁上浆,花生米炸熟后去皮,其余原料改刀成粒。
       2. 锅烧热,倒入色拉油烧热,把虾仁炒熟后捞出待用,然后下洋葱和咖喱块用小火煸炒出香味,加入火腿、冬菇、玉米和米饭用中火翻炒5分钟左右,待米饭手感松散后,加入盐和耶浆,继续炒1分钟,然后加入菠萝和花生米,出锅装入菠萝容器内。
       3. 烤箱150度预热5分钟, 把2放进烤盘加热8分钟即可食用。

如果觉得没劲,就去吃香甜可口的泰式菠萝饭 - 丁明哲 - 食色江湖  


菜式解析: 泰国菜的烹调手法简单但有非常复杂的调味体系, 对天然植物香料的制作和运用更是登峰造极。所以他们的菜肴具有非常独特的香味和丰富的层次感, 即所谓的“立体味系”。比如这个菠萝饭,把洋葱和咖喱的独特香味体现的淋漓尽致,然后再结合泰国香米的清香,菠萝的多汁,虾仁的鲜美和椰浆的醇厚,特别是刚拿出烤箱时散发出来的香味,那个感觉不是一般的爽。^_^
如果觉得没劲,就去吃香甜可口的泰式菠萝饭 - 丁明哲 - 食色江湖


[时间:2010-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