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黄瓜在夏季怎么吃更健康

    黄瓜在夏季怎么吃更健康

如果吃腻了炒黄瓜和拌黄瓜,不妨尝试一下这些新鲜的吃法!

黄瓜汁在夏天可以用来预防口腔疾病

  1、黄瓜汁:预防口腔溃疡

  黄瓜汁的口感和营养俱佳,在夏天可以用来预防口腔疾病。

  如果吃腻了炒黄瓜和拌黄瓜,偶尔喝一杯黄瓜汁,自是别有一番风味,更能预防夏天里多发的口腔疾病。

  制作方法:把新鲜的黄瓜简单用糖腌一下,或者直接加冷开水在榨汁机中取汁直接饮用。

  喝法:

  黄瓜汁可以在早晨喝一杯,能起到清爽肠胃的作用。因为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可以缓解一定的发炎症状,对口腔溃疡能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

  饮用黄瓜汁的时候,如果觉得稀释后的黄瓜汁口感有点苦涩的话,可以适量加一点蜂蜜来调味。

  疗效:

  美国营养专家研究还发现,每天饮用一杯黄瓜汁能够起到防止头发脱落和指甲劈裂的作用,甚至于还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力。

  众所周知,黄瓜具有利尿、强健心脏和血管、调节血压、预防心肌过度紧张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实验中还发现,吃整个黄瓜的效果没有饮黄瓜汁效果好。

2、黄瓜馅饺子:开胃降压促消化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老年人都没胃口。营养学家建议,老年人午餐或晚餐吃点饺子、包子之类带馅的食品,不仅营养均衡,还有助于消化。如果以前没吃过黄瓜馅饺子,不妨尝试一下,不但清凉爽口,还能防暑、降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制作方法:

  做馅时,要将黄瓜擦成细丝略微切一下,挤出水,挤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备用。将两个鸡蛋加适量的盐打散在油锅中炒,一边炒一边捣碎,越碎越好,炒好后放凉。爱吃丰富馅料的还可以放一点豆腐。

  然后将放凉的鸡蛋、豆腐与黄瓜丝加入五香粉、鸡精、葱姜末等,一起搅拌均匀待用。和面时把黄瓜水放进去,不但面会更加筋道,而且口味也更好。

  附加收获--黄瓜皮茶

  黄瓜肉做馅,削下来的皮可以做一道清热去火的黄瓜皮茶。

  先把黄瓜皮放在太阳下晒干,晒干后用手揉碎。200毫升水中加入10克黄瓜皮煎水,水沸后改成小火,把水煎至剩一半即可。这样的天然茶饮,每天喝几杯都可以,能有效缓解头痛发热等夏季里常见的中暑反应。

[时间:2010-05-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