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虾仁蛋羹

60道早餐(内附图做法)献给热爱生活的人 - feifei0913 -   翦   翦   风

虾仁蛋羹

材料: 鲜虾、香葱、鸡蛋,盐、温水、鸡粉、香油。

做法:1.虾处理干净,只取虾仁。

      2.鸡蛋打散,加入少量的盐和鸡粉调味。

      3.准备一杯温水(30度左右),或者是鸡汤,把温水加入到蛋液中,水和鸡蛋的比例约为2比1。

      4.然后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把上面的泡沫清理干净。

      5.在蒸之前,先在容器的内壁上薄薄地抹上一层香油,这样吃完蛋羹的碗不会粘满了鸡蛋不易清洗。

      6.把蛋液倒入到容器里,9分满即可~ 然后盖上盖子或者扣个盘子,也可以什么都不加就这样蒸。

      7.蒸的时候一定要水开以后,水冒热气以后,再把蛋液放入蒸锅隔水蒸,先大火再转小火,大概1、2分钟后就可以转小火了,蒸锅的盖子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边蒸边跑气,这样蒸出来的蛋羹不会有蜂窝,口感也不会老。蒸制时间大概为10-15分钟,要蒸锅的水开后再记时间。(如果掌握不好可用牙签插一下,判断里面的蛋液是不是已经熟了),中间到7、8分熟时可加入虾仁进去一起蒸。蒸好后加入葱末、滴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还可以加入肉末、蒸鱼豉油、虾米、干贝、火腿丁、咸肉丁、醋、酱油等~ 或者做成日式茶碗蒸蛋,放入虾仁、培根、香菇、菠菜、蟹柳等。

 

[时间:2010-01-27]
上一篇:秘制南瓜粥
下一篇:胡萝卜蛤蜊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