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8道圣诞低脂菜品

圣诞之际,大家面对各式香脆肥浓的美食时,相信都有一番“心理战”:究竟要不顾一切大吃一顿,还是圣诞大餐把自己变胖,浅尝即止?其实,你完全可以选择低脂大餐,让你既可以开怀畅食,又不怕节日暴食后遗症。

    烤火鸡

就是吃不胖 8道圣诞低脂餐

    原料:市售烤火鸡腿1只,小长茄1只,青苹果1只、炸薯条半份、土豆2只,黄油10克 

    调料:cranberry1小把,合cranberry分量1/4的白糖,柳橙1只 

    做法: 

    1. 白土司面包片去边后切成方丁,拌匀蒜油后放烤盘上,在烤箱里用200℃以上的高温烘烤至颜色变金黄。在厨房用纸吸取多余的油,制成Crouton,培根切成丁用锅煸焦香,备用。 

    2. 把romaine lettuce切成随意的片状,黑橄榄对切成环状,芦笋切去根部较老的部分,然后用水煮熟,白煮蛋分成4块,Parmesan干酪切成条块,备用。 

    3. 在蛋黄酱中加入Anchovy、黑胡椒粒、Worcestershire Sauce、蒜蓉及英国黑醋,搅拌,做成酱汁,待用。 

    4. 将Crouton和培根丁混合放在盘底,上面放上romaine lettuce,旁边用芦笋和Parmesan干酪条块装饰,再撒上黑橄榄,将切好的煮蛋放在边上,与调和好的酱汁一起上桌,即可。 

    提示: 

    1. 煮cranberry时一定要不停搅拌,否则很容易煳底。 

    2. 土豆泥中混合火鸡腿粒,可以增加口感和味道,还不至于浪费原料。烤火鸡腿已经有调味,所以不必再放盐。 

    3. 青苹果可以解除油腻感,还可帮助消化,而且煎后的青苹果会有一种很甜蜜的焦香味道。

    鲜虾芦笋沙拉

就是吃不胖 8道圣诞低脂餐

    原料:芦笋3根,生菜半棵,甘蓝1小把,鲜虾5只,猕猴桃20克,哈密瓜20克,细葱2根,油醋芝麻沙拉酱适量 

    调料:细盐8克、果醋15毫升,生抽10毫升、烹调油5滴、香油2滴、白糖少许、芝麻少许 

    做法: 

    1. 将芦笋切去尾端较老的部分,然后在水中煮2分钟,捞出过冷水,备用。 

    2. 生菜取整叶,和甘蓝芽一起洗净,控水,备用。 

    3. 虾剪去须和脚,带壳开背去掉泥线,然后在虾的腹部横着切上几刀,下水焯熟后备用。 

    4. 将生菜叶卷成杯形放在盘角,在生菜叶中间放上甘蓝芽,再插上细葱作装饰,虾放在盘中,用芦笋作搭配,然后将猕猴桃和哈密瓜去皮切成小丁,拌上细盐码放在边上。 

    5. 用果醋、生抽、烹调油、香油加白糖和芝麻混合均匀,兑成汁,淋在盘中即可。 

    提示: 

    1. 在虾的腹部横着切上几刀可以保证虾熟后依然保持挺拔的身姿。 

    2. 猕猴桃和哈密瓜的丁拌上细盐除了是为增加盐分的味道,还可以保证这些水果的鲜灵

柑橘鲜蔬沙拉(8人份)

就是吃不胖 8道圣诞低脂餐

    那透着经典居家味道的柑橘,能减轻食物中令人不悦的味道。这道绝对清新的菜肴只含有110卡路里热量。吃这道菜时伴以含有朗姆酒的水果馅饼。真是爽口之极。

    原料:

    无糖椰蓉片1/2杯

    去皮去籽冰镇柑橘瓣儿700克

    青柠1~2只

    盐和胡椒少许

    橄榄油3汤匙

    鲜嫩蔬菜300~350克

    做法:

    1.烤箱预热到350℃,将椰蓉片放入单层的饼干烤盘,烤3分钟至椰蓉呈金黄色后取出(椰蓉极易烤焦,因此烤至2分钟后便要开始留心观察)。

    2.将柑橘瓣控干备用。在一只大碗里加入一汤匙果汁,取半茶匙青柠皮和两汤匙青柠汁与柑橘汁混合。加1/4茶匙盐和1/8茶匙黑胡椒粉调味。最后慢慢滴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3.将调好的调味汁浇在蔬菜上,充分搅拌后分成8盘,加入柑橘瓣,最后撒上椰蓉片。

[时间:2009-1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