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西藏的特色美食

中国有句俗语,叫“十里不同天,百里不同音”,说的是气候变化可能在很小的范围内就有明显的区别,生活在百里之外的人,说话的语调和声音就有所不同。中国地大物博,不仅形成了丰富的地域文化,就是人们的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差异。

  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高山上完整的民族,藏民族有自己独特的食品结构和饮食习惯。

  酥油、茶叶、糌粑、牛羊肉,被称为西藏饮食的“四宝”,还有青稞酒和各式奶制品。

(引用)西藏美食 - 开心招财猫 - 开心看世界——由历史走向未来、、、、、、

酥油

 

 

  酥油是从牛、羊奶中提炼出来的。西藏提炼酥油的方法很简单,将奶汁稍微加温,然后倒入大木桶内,来回上百次的抽打,直搅得油水分离,之后,把浮在上面的一层淡黄色的脂肪质舀起来装进皮口袋,冷却之后便成了酥油。酥油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许多种吃法,但主要的是用于制作酥油茶。

 

 

(引用)西藏美食 - 开心招财猫 - 开心看世界——由历史走向未来、、、、、、

酥油茶

[时间:2009-12-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