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样预防儿童哮喘及预防方法

   哮喘是一种慢性肺部疾病,且不能被根治。但若患者及家长能很好地与医生配合,通过适当的、长期的治疗,哮喘是可以被很好地控制的。

  儿童哮喘的预防和治疗要做到以下两个方面:

  一,避免接触和远离哮喘触发因素。比较常见的哮喘触发因素有:狗、猫或其他动物;感冒或流感;树、草类和杂草的花粉;尘土;螨或霉菌;香水、油漆、喷雾剂或其他有浓烈气味的东西;香烟、燃烧木柴及纸等物质的烟雾;天气变化或非常冷的空气;空气污染;大哭大笑或大声叫喊;阿司匹林或其他药物;某些食物等,家长和患者应检查以上哪项会触发哮喘症状,查出后就应避免接触或远离或控制,达到预防目的。

  二,使用药物使呼吸通畅,控制气道非感染性炎症。前者可使用的药物为支气管扩张剂类,如舒喘灵、喘乐宁、喘康速,氨茶碱、长效茶碱等;后者为抗非感染性炎症药物,如必可酮气雾剂和干粉型必酮碟,以及吸入和口服两种剂型的色甘酸钠等。此外,治疗时还常应用抗过敏药如非那更、酮替芬和应用一些免疫调节剂如胸腺肽、B-胡萝卜素等。

[时间:2010-0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