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鹌鹑蛋怎么煮

如何煮鹌鹑蛋最易入味?首先水不要放多,将将能淹住鹌鹑蛋最好。煮好后,最好放一段时间入入味。

1、很简单的做法,先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直接进锅煮。煮到差不多15分钟的时候可以加调料进去,盐,茶叶什么的(我一般就放点花椒大料和盐,佐料放太多,就掩盖了鹌鹑蛋的鲜味了),再煮一小会儿就可以关火了。

2、五香鹌鹑蛋

本人一般是凉水里加入适量的盐,把洗净的鹌鹑蛋放入,煮至蛋熟后轻敲蛋体至蛋壳均匀裂缝,放入八角、花椒、陈皮、香叶、孜然、干姜、酱油、冰糖,用量依据个人口味及鹌鹑蛋的量,如果喜欢茶叶的清香,可以依据个人口味加入不同口味的茶叶(本人喜欢茉莉花茶),就成了五香茶叶鹌鹑蛋。

鹌鹑蛋怎么煮

3、香鹌鹑蛋

鹌鹑蛋洗净,放进锅里,加没过鹌鹑蛋的冷水,加料酒、老抽、丁香一粒、茴香一小把、八角两粒、胡椒少许、香叶两片,大火煮开,加盐和白糖,再煮五分钟,然后把蛋壳轻轻的均匀的敲碎,煮五分钟,连汤盛出,马上就吃也可,放在汤里浸着,过几个小时或一晚上会更入味。

一开始煮不要用开水,会爆开,还有盐一定多放点,这样才有味道。

4、煮鹌鹑蛋

1.洗干净要做的鹌鹑蛋。准备茶叶花椒八角桂皮茴香姜酱油盐料酒。

2.凉水中放茶叶,花椒,八角,桂皮,茴香,姜,酱油,盐,料酒。酱油和茶盐多放。等水烧温放入鹌鹑蛋入锅

3.大火几分钟后等鸡蛋煮7分熟用工具把蛋皮敲裂,这样才能入味(www.yiqig.cn一起过)。

4.小火炖到鹌鹑蛋皮成黑红色,裂开的地方呈红色就可以了。小火炖的时间越久味越浓郁。

5、八角煮鹌鹑蛋

材料:鹌鹑蛋8个水2/3杯酱油1/4杯酒1大匙八角1个香菇根3个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煮开后转小火煮7-8分钟2)煮好后放在汤汁中入味

[时间:2013-08-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