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春天吃豌豆 豌豆怎么做好吃

春天吃豌豆豌豆怎么做好吃?豌豆有240种做法,还不包括豌豆芽的做法。春季正是吃豌豆的季节,可以做个胡萝卜炒豌豆,豌豆盖豆腐,豌豆炒鸡蛋,豌豆炒牛肉粒,豌豆鸡蛋饼,豌豆炒冬瓜,豌豆山药丁...

豌豆既可作蔬菜炒食,子实成熟后又可磨成豌豆面粉食用。因豌豆豆粒圆润鲜绿,十分好看,也常被用来作为配菜,以增加菜肴的色彩,促进食欲。豌豆做菜肴要记得豌豆可以不要放水煮,炒一会就可以吃了,这样煮出来的豌豆还是脆脆的,很甜很好吃。不过把豌豆两个角比较硬的部分去处。

家常做豌豆菜可以试试
切肉片(用盐、酱油、胡椒粉、玉米粉腌渍)椰菜花、西兰花切成一口的分量(茎的部分就去皮然后切成片)红萝卜切成薄片起油锅,油比平时炒菜多加入蒜茸加入肉片炒到肉片接近熟了就加入椰菜花翻炒两、三下接着加入椰菜花翻炒两、三下加入豌豆翻炒一会最后加入红萝卜加入盐弄均匀最后加入酱油就可以了喜欢比较软的椰菜花和西兰花就可以煮水烫一下油不足够的话很容易焦,记得准备一杯热水在旁边,感觉炒得太干了时就加入少量的热水,然后继续炒。

下面介绍几个豌豆做的菜:
一:酱肉豌豆:主料:豌豆80克,猪腿肉35克辅料:洋葱(白皮)20克,调料:淀粉(玉米)5克,酱油15克,香油2克,色拉油15克做法:1.洋葱切丝;2.豌豆去粗丝,并用沸水煮过,冷却备用;3.猪肉切丝后,加入淀粉、酱油、香油拌匀腌渍5分钟;4.油锅加入5克色拉油,放入洋葱丝、肉丝和调味料拌匀;5.熟后入豌豆翻炒数下即可起锅。(www.yiqig.cn 一起过)

二:麻辣豌豆:主料:豌豆350克辅料:辣椒(红、尖)50克,调料:花椒5克,盐10克,味精3克,辣椒油20克,植物油100克做法:1.嫩豌豆洗净,沥干,投入六成热的油锅内炸熟,捞出待用;2.松仁入油锅炸至酥;3.甜红辣椒去籽、蒂,切成米粒状;4.锅置火上,放植物油50克,烧至五成热,倒入豌豆、松仁、甜红椒米煸炒几下,下盐、味精、淋红油、花椒油簸匀,起锅入盘即成。

三:豌豆鸡丝:主料:鸡脯肉200克,豌豆50克,油1500克,蛋清30克,料酒25克盐2克,味精5克白糖30克,水淀粉60克,汤500克。做法:1.鸡肉切丝放碗里加蛋清、淀粉,抓匀糊。豌豆焯一下;2.做锅,放油,等油三四成热下鸡丝,划开后倒出;3.锅内放料酒、汤、盐、糖、鸡、豌豆、味精,开后除沫,勾芡,盛在场碗里就可以吃啦。

豌豆炒虾仁 

四:豌豆炒虾仁:主料:虾仁250克,嫩豌豆100克,鸡汤25毫升,料酒10克,精盐1克,味精1.5克,湿淀粉5克,豆油750克(实耗50克),芝麻油10克,辣椒面15克。做法:1、将嫩豌豆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用淡盐水氽一下,待用;2、炒锅中火烧热,放入豆油,待三成热时,将虾仁入锅,快速用竹筷划散,炸约10秒钟,倒入漏勺,控油(炸时要掌握热锅,冷油,快速,则不粘锅);3、炒锅内留25克底油,烧热,投入辣椒,稍炒一下,放入豌豆,翻炒几下,再烹入料酒、鸡汤、盐、味精,随即放入虾仁,用湿淀粉勾薄芡,将炒锅颠翻几下,淋上芝麻油,出锅,入盘,即可。

[时间:2013-03-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