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个性鸡汤--葡萄酒蔬菜鸡肉汤

个性鸡汤--葡萄酒蔬菜鸡肉汤

秋天到了,秋季食补怎么少的了鸡汤呢? 鸡汤向来以美味著称,“补虚”的功效也为人所知晓。鸡汤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以鸡肉加多种蔬菜慢煮再配上白葡萄酒味。这样具有个性的鸡汤你尝过没有?


材料:
鸡半只(带骨)、防风草根2根(切碎)、中等大小的蒜1头(去皮切碎)、大洋葱2个(切碎)、胡萝卜5个(切碎)、西葫芦瓜2个(切碎)、新鲜欧芹1把(切碎)、芹菜2棵(切碎)、土豆2个(去皮切块)、红薯1个(去皮切块)、蔬菜汤精1块、干碎牛至15克、辣椒粉5克、水2升、白葡萄酒半瓶、盐和新鲜黑胡椒粉适量
步骤:
1.取一个大汤锅,把所有的原料都放入,盖上锅盖,用大火烧开。然后将锅部分盖上,煮沸30分钟。 将火调小,再煮90分钟.
2.将鸡从锅里捞出,凉至不烫手。去掉鸡皮鸡骨,保留鸡肉。再将鸡肉放回汤锅里即成。

[时间:2011-04-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