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醋腌萝卜

醋腌萝卜 家庭小菜 非常好吃的开胃小菜

原料配方 长白萝卜200克 盐5克 红辣椒一个 醋30克 白糖5克 盐3克

制作方法1.把萝卜削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段,然后坚起,在原剖面上切出十字花,但不要切深,底下部留0.3厘米左右,使之不散。

2.把划好刀痕的萝卜放到盐水里腌30分钟,然后取出来抖散,用手压出水分。

3.把红辣椒切成小段,使之形成一个个红色的小圈,去掉籽。

4.把醋、白糖和盐兑成汁,将腌好的萝卜泡进去。

5.等醋味充分地渗进萝卜里后,把切好的红辣椒圈摆到萝卜花的中心,做出菊花状即可


北京糖辣萝卜

原料配方 白萝卜干100千克 白糖25千克 醋8千克 辣椒粉1千克 凉开水13千克

制作方法 1.选择新鲜、皮薄、肉嫩、多汁的萝卜品种,削去叶、根和老皮,洗净后盐腌。

2.将洗净的萝卜,纵切成长4~5厘米、宽3厘米的粗条,装入缸内,缸底先铺一层盐,然后一层萝卜条一层盐,每层萝卜条厚约6厘米。

3.盐腌期间,白天换缸两次,共腌3天。换缸前先用手把萝卜条揉搓发软,目的是挤出萝卜汁,促使食盐迅速溶化,渗入萝卜条内,排出萝卜本身所含的辣气。

4.将盐腌的萝卜条放到日光下爆晒,晒时要经常翻动。

5.晒好后装入缸内,加进白糖、辣椒粉、醋、凉开水拌和,然后将萝卜条捣紧,越紧越好。最后用细纱布或白细布盖在萝卜条上,上面盖上木盖,压上重石,经10天即成。

产品特点 色淡黄,粘成鲜红的辣椒粉,新鲜明亮,口味甜辣,咸味较轻,略带清香气,咀嚼清脆有韧性。最好在缸中保存,在短期内吃完。

六味萝卜

原料配方 白萝卜500克 精盐500克 酱油150克 辣椒粉50克 植物油30克 五香粉20克 味精10克

制作方法 1.将萝卜去根须,洗净后控干水分,放入盆内,撒上盐拌匀,装入坛中,封好口放置2个月。

2.将腌的萝卜取出,用刀切成片,加五香粉、酱油,待2天后再加味精。

3.把辣椒粉放在小碗里,将油烧热倒入盛辣椒碗内,趁热浇在萝卜上拌匀即可食用。

产品特点 脆嫩爽口,咸中带辣,香味浓郁。

[时间:2011-04-07]
相关文章